鳳梨之父 鳳梨的成份與妙用 鳳梨的選果要領 吃鳳梨的好處 吃鳳梨為有何有舌頭破的感覺?
鳳梨品種為何會跳號? 鳳梨花長在那裡? 為什麼叫<牛奶鳳梨>? 金鑽.甜蜜蜜.牛奶鳳梨的不同 鳳梨是長在那裡 ?
         

 

鳳梨選果要領 :


鳳梨依外表選擇,果實結實飽滿,有重量感,果皮清潔亮麗,無裂縫、靠傷,果目明顯突起,

果實要新鮮聞起來有一股濃郁特殊香味,,汁多,甜度高,酸味低,吃起來爽口芳香,品質最佳。

鳳梨表皮極不平整,有佈滿「釘眼」釘眼中有毛刺因此消除果皮時要一併取掉方能實用,

而整粒的鳳梨香甜好吃的部分是果肩(俗稱鳳梨頭)。

選購鳳梨除了憑香味、果皮外觀顏色來判斷成熟度與甜度,

值得注意的是改良種鳳梨因為糖度高,

最怕過熟後果肉容易發酵變酸,所以選購時,最好挑選果皮金黃帶綠的鳳梨,

有沉重感,果皮上稜目要大而突顯。

有些行家還會用手指頭彈一彈鳳梨,如果聽起來有肉聲而富彈性,

就是一顆健康鳳梨,反之聲音緊實而硬就是次級品

。最近農委會發表的音波鳳梨,就是利用敏銳機器來判讀鳳梨的聲音,以決定鳳梨的品質。

1. 鳳梨栽培會自然產生:

A.肉聲果(手指輕彈鳳梨聲音似彈肌肉聲)

B.鼓聲果(手指輕彈鳳梨聲音似打鼓聲)

2. 肉聲果應先食用,鼓聲果可放較久時間。

 


http://lnhcooka.myweb.hinet.net/Images/mypic/a10105.gif鳳梨的故鄉-民雄鳳梨.吉園圃認證.就是好吃^^

九十年獲選「吉園圃」績優產銷班。九十五年榮獲國家神農獎